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尔引领家电行业可靠性标准化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7: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朱文达)7月27日,由海尔集团牵头组织的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家用电器可靠性分技术委员会(SAC/TC46/SC9)成立大会在青岛召开,这标志着海尔将作为全国家电行业组织承担者,主持家用电器可靠性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引领行业可靠性标准化水平的提升。

  据悉,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提倡以企业为主体的标准化工作机制,这是我国标准化工作体制上的一个里程碑式的创新。通过承担全国性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工作,企业可以直接、有效地将自主创新技术转化成国家标准。海尔在全国多家企业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证实了海尔在家电可靠性研究方面的业绩,也充分表明了海尔在家用电器可靠性研究方面在国内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海尔一直采用质量创新和开放、共享的思路引领中国家电行业标准向新挑战进发,相继完成了《电冰箱的可靠性试验方法》和《洗衣机的可靠性试验方法》两项国标的起草工作,在家用电器可靠性技术标准上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近期海尔还整合了国际化专家资源加盟可靠性研究工作,目前正在准备3项评价标准的提案。

  近年来,为提升海尔产品在全球市场上的竞争力,海尔率先在家电行业开展了家用电器可靠性测试和评价方面的探索。通过可靠性试验,确保产品在出厂前就能控制和预防出现质量问题。

  从2005年10月海尔集团开始推进家电产品的可靠性测试,建立了初步规模的可靠性中心。海尔集团各产品部根据用户的需求建立了9类可靠性实验室,整个集团的可靠性实验室的台位有3200多个。海尔对家用电器可靠性技术和标准的实施已经起到初步成效。《中国质量报》

记者朱文达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