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口欧美小家电出现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7: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杨 成)据海关数据统计:2008年1~4月份,家电产品对美出口数量为22554.81万台,同比下降3.4%,出口金额26.78亿美元,同比下降0.8%。1~4月家电产品对欧洲出口3.06亿台,同比增长18.9%,出口金额40.13亿美元,同比增长29.9%,但是小家电对欧洲出口形势比较严峻。

  从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获悉,今年前4个月,我国家电产品出口欧美形势严峻,尤其是小家电产品出现了明显下降。根据海关统计,出口美国的家电产品普遍出现下降,欧洲方面小家电也出现了负增长。

  商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欧洲和美国是我国家电出口的主要市场,去年对欧洲和北美市场的出口额分别占整个家电出口额的28.3%和24.4%,因此欧、美市场的兴衰直接影响着我国家电产品出口的走势。今年1~4月,我国家电产品出口形势不容乐观,对美家电产品出口,出现了下滑趋势,特别是2月对美出口数量下降了21.2%,金额下降了15.7%,对欧洲出口虽然还保持着两位数字的增长,但从出口产品结构上看,大家电产品作出了很大贡献,而小家电产品则出现了明显的下降。《中国质量报》

杨 成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