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质检高地”全部建成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7:09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李文明 吕光社 通讯员 张子欣 报道

  本报济宁7月30日讯 国家矿用支护产品、矿山设备计量安全、棉花公证检验等3个国家级实验室今天在鲁南质检中心揭牌。至此,我省规划建设的“三大质检高地”全部建成运行,它们将为促进我省相关产业发展、提高产品竞争力、确保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提供及时有效的一流技术服务。

  为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结合各地产业布局和区域经济特点,省质监局规划建设“一个核心(山东质检院)、三大组群(以济南、青岛和烟台、济宁和临沂为中心,组建实验室集群)、五大系统(围绕质检、计量、标准、纤检、特检建立五个技术机构集团)”的技术检测网络体系。山东质检院、胶东质检中心、鲁南质检中心“三大质检高地”是该体系的龙头质检机构。

  新投入使用的鲁南质检中心立足济宁、服务鲁南,除3个国家级检验中心,还有山东食品通用实验室、玻璃检测站、挂车及汽车配件等6个省级检验中心。该中心将提供产品质量检验、计量检定、特种设备安检和标准信息制定、检测研发等多方面服务。

  记者了解到,已经建成使用的山东质检院下设包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节能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装饰装修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建材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5个质检中心。胶东质检中心拥有国家葡萄酒及白酒、露酒质检中心,国家蒸汽流量计量烟台检定站2个国家级检验中心。

  我省是全国食品生产和出口第一大省,是全国太阳能生产第一大省,纺织、机电、食品、化工、冶金、建材等行业是我省主要工业行业。“三大质检高地”能够对产品质量实施科学、公正的检测、鉴定和评价,为提升我省重点产品市场竞争力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