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任淮秀建仓ST盐湖涉嫌内幕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5:1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图文:任淮秀建仓ST盐湖涉嫌内幕交易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ST盐湖(000578)董秘办人士透露,8月4日左右,盐湖集团将公布资产合并计划。若旗下ST盐湖获资产注入,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任淮秀及其妻子持有的180余万股ST盐湖股票,将从目前约5580万市值再度暴涨。

  监管部门自今年3月开始调查任淮秀夫妇内幕交易案以来,至今未有定论。接近调查人员的人士近日向记者透露,证监部门初步调查结果显示,任淮秀建仓及增仓S*ST数码(ST盐湖前身)的时间正值股价波动敏感期,内幕交易嫌疑非常大。

  建仓时期出现信息泄露?

  今年3月,S*ST数码被盐湖集团重组后复牌(更名为ST盐湖),股价几乎翻了六番,成为市场焦点。而任淮秀及其妻子分列流通股股东第一、二名成为焦点中的焦点。

  接近证监会调查人员的人士向记者透露,任淮秀的建仓时间正处于S*ST数码重组信息出现泄露时期。

  按照任淮秀此前的说法,他建仓S*ST数码的时间始于2006年下半年,当时的股价在“5元附近”。公开数据显示,2006年6月至9月,S*ST数码一直在3元-4元间徘徊,直到传出盐湖集团注入资产消息后的当年10月,股价才迅速冲到5元附近。

  今年3月,接近S*ST数码的人士向记者透露,任淮秀在S*ST数码重组期间曾担任顾问,知晓重组信息。

  确定重组后大幅增仓?

  知情人士透露,任淮秀增仓S*ST数码的时间也很有“玄机”。

  接近证监会的人士透露,初步调查发现,任淮秀虽然很早建仓,但真正的大幅增仓行为,发生在ST盐湖最终确定重组事宜后约第三天,“监管部门认为内幕交易的可能性非常大。”

  2006年10月,曾有大量重组“知情人“建仓,引发股价高涨,使得重组成本攀升,盐湖集团一度表示打算退出S*ST数码的重组,导致股价11月-12月下跌至3元左右。

  但形势随后又忽然转变。据报道,2006年12月1日 (星期五),青海省证监局请示省领导后,做出了盐湖集团必须立即重组S*ST数码的决定,12月2日,盐湖集团董事会决定重组,12月4日 (星期一)交易一天,12月5日停牌。

  12月4日则正符合前述接近证监会人士所说的“敲定重组事宜的第三天”。

  证监会内部人士表示,由于相关调查正在进行中,不便透露更多具体细节。但他透露:“证监会对该案高度重视,正在全力以赴查办。”(新京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