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市持续“俯卧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4:10  东方今报

  □记者 李莉

  今报郑州讯 利好和利空交织,暴雨和阳光同步。连日来股市行情总体上在做“俯卧撑”,昨天也是如此,沪深两市双双强劲高开,沪指最高冲至2894.37点,深成指最高冲至9914.64点,两市均回补了周二下跌的跳空缺口,但大盘随即在煤炭股和地产股的带领下单边振荡下行,高开的空间基本被下跌吞噬。午后,大盘延续之前的弱势加速下跌,沪深两市双双翻绿,最终两市均收于10日均线下方。

  指数方面,昨日沪指开于2884.59点,最高2894.37点,最低2822.19点,收于2836.67点,跌13.64点,跌幅0.48%,成交额499.19亿元;深成指开盘9880.40点,最高9914.64点,最低9645.90点,收于9715.19点,跌76.08点,跌幅0.78%,成交额270.64亿元。

  板块个股方面,大多数个股下跌,中石化依旧奋力护盘,中石油及金融股则显得力不从心,地产股成为做空主力,煤炭、钢铁等蓝筹品种亦全线走低,给股指造成较大压力。涨幅榜上热点散乱,上涨的多为二、三线冷门股,航空板块逆市飘红。受益于油价回落,通信、水泥、汽车等几个板块表现较强。

  昨日两市成交量出现大幅萎缩,量能显然是目前制约市场运行的主要因素,而缺少热点领涨也使得市场人气难以聚集。

  华讯财经认为,目前行情整体而言处于一种胶着状态,市场经过大幅调整之后,整体估值进入合理区域,奥运期间在“维稳基调”的大背景下,市场大跌的可能性不大,但同时,出现大规模的涨升行情也不现实,市场无奈之下疯狂做“俯卧撑”,这让投资者感到异常痛苦。

  汇阳投资的分析师洪燕华认为,虽然指数波动幅度不大,但盘面相对沉闷,缺乏热点,人气难以聚集。从两市多空量能对比看,后市多方有望继续保持相对有利的地位,总体仍将延续振荡反弹走势。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