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钢企粗钢产量占比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3:5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钢铁产业集中度提高5.28个百分点

  在昨天的中钢协三届四次常委理事(扩大)会议上,中钢协秘书长单尚华表示,今年上半年前10家企业粗钢产量合计10919.33万吨,占全国总量的41.37%,产业集中度提高5.28个百分点,山东钢铁集团等一批企业联合重组对提高全行业的产业集中度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上半年山东钢铁集团、广东钢铁集团、河北钢铁集团先后挂牌成立,对加快钢铁行业联合重组步伐,提高产业集中度将发挥重大的影响。按今年上半年的粗钢产量计算,不考虑上述三大钢铁集团的重组,粗钢产量最多的前10家企业,合计生产粗钢9528.74万吨,占全国总量的36.20%,把上述三大钢铁集团重组考虑在内,上半年前10家企业粗钢产量合计10919.33万吨,占全国总量的41.37%,产业集中度提高5.28个百分点。(董文胜)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