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退出土地休耕计划 美政府反对让农民不付罚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3:5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美国农业部长谢弗29日表示,政府将继续要求退出休耕保护计划的土地所有者支付罚金。这也为美国近期有关是否应该释放休耕地以增加粮食生产的争论画下句号。

  谢弗表示,美国农业部是在充分考虑了近期农作物生长、天气和农产品价格走势等情况后作出这一决定的。他说,目前美国玉米、大豆等作物生长状况良好,其价格都有所下跌。

  他同时指出,作出上述决定的另一个原因是,国会今年春天通过的2008农业法案,将休耕保护计划的土地面积上限由3920万英亩下调至3200万英亩,这已经意味着目前3470万英亩的休耕面积将收缩。

  美国自1986年开始实施土地休耕保护计划,它由政府提供补贴,土地所有者自愿参加。根据规定,参加该计划的土地所有者可以随时退出,但必须退还政府提供的补贴款,同时缴纳相当于补贴款25%的罚金。

  由于粮价暴涨,美国一些农业组织和国会议员近来呼吁允许农民在不支付罚金的情况下提前退出休耕计划。但一些环保组织则认为,释放休耕地对国际农产品价格影响有限,但会给土壤、水源及野生动物栖息地带来严重破坏。

  (据新华社)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