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行董事长:在东盟国家建更多机构支持泛北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2: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海七月三十日电 (记者 王刚)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今天在此间表示,将逐步在东盟国家建立更多的机构,以为泛北部湾金融合作建造更为完备的平台。

  姜建清是在“二00八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上作此表述的。他说,北部湾地区毗邻东盟各国,是沟通中国西南、中南、华东和华南地区的交通枢纽。“自温家宝总理提出积极探索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可行性的倡议以来,泛北部湾区域合作迅速从构想走向实践,泛北部湾区域各方的合作与分工机制逐步形成,围绕贸易、投资、农业等众多领域的合作项目正在稳步有序推进。”他说,北部湾地区将逐渐成长为商贾云集、资金汇流、人才汇聚的区域经济中心。

  北部湾是中国西南地区最便捷的出海口,与东盟诸国经济、贸易、旅游往来频繁,但这些地区之间的金融服务一体化程度较低,造成了交易成本的极大浪费。姜建清说,下一步,工行将借助自身发达的网络、丰富的市场经验和广泛的客户基础,打造无缝连接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为泛北部湾金融合作平台的建设提供支持。

  姜建清表示,此外,工行还将继续完善包括本区域的全球服务网络。目前,工行在东盟地区的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设有分支机构,越南分行则在申设之中。姜建清希望在东盟国家建立更多的机构,恳请相关国家给予必要的支持。(完)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