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旬小贩掷1.55亿买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2:44  武汉晚报

  证监会调查“中兵光电”幕后“举牌人”

  据上海证券报7月30日消息中国证监会日前决定,对中兵光电幕后举牌人进行立案调查。

  中兵光电30日披露,公司近日接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案件调查需要,根据《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有关人员超比例持有公司股份情况进行调查。

  有关人员超比例持有中兵光电于6月3日曝光,当天中兵光电披露一位名叫金顺法的自然人一天内投入1.55亿元购入公司5%股份(俗称“举牌”)。经过为期10多天的调查,记者发现,金顺法只是一个60岁的老人,以倒卖水果为生,从未投资股票,举牌中兵光电的真正幕后者是沈昌宇。

  在5月30日举牌中兵光电前,沈昌宇已经通过其妻金小红账户买入了178.64万股,成为第一大自然人股东。在举牌当天或者其后,沈昌宇还通过其父沈浩平账户购入272.2万股中兵光电。

  但是在中兵光电权益变动报告书中,沈昌宇不仅隐瞒自己是真正举牌方从而将金顺法推到前台,还故意隐瞒金小红作为其一致行动人早已埋伏中兵光电,更未提及其父账户买入中兵光电的情况。

  不仅如此,作为持股5%以上的股东,沈昌宇还违反证券法进行短线交易,在5月30日举牌后的第二个交易日,金顺法账户卖出62150股,同日又买入24066股。

  在举牌过程中,沈昌宇还涉嫌操纵股价。比照《证券市场操纵行为认定办法》,沈昌宇具有集中资金优势,连续买入证券,使中兵光电交易价格和交易量受到影响的特征,符合市场操纵行为的认定依据。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