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此第一夫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2:00  第一财经日报

  布鲁尼身着鲜红的抹胸式长裙,从爱丽舍宫缓缓拾级而下,裙摆性感地蜿蜒着,长发飘逸,宛如在昔日的模特T台和演唱会舞台上那般魅力四射——这是将要于8月1日上摊的时尚杂志《名利场》的封面。这必然会为杂志赢得绝对销量。

  布鲁尼,这位依然是意大利人的法国第一夫人,刚刚发行了充斥了性和毒品内容的第三张个人专辑。有评论认为,如果在20年前,这样的专辑一定是会被打入冷宫的,而如今却高居法国流行音乐排行榜榜首三周。像所有歌手要为唱片做宣传一样,布鲁尼近来也忙于接受采访,到处坦诚地披露自己的内心世界和私人生活。她的一举一动,毫无疑问牵动着巴黎的时尚风向,也勾引起全球人的好奇心。

  生活仿佛并没有多大的改变,平日里依然住在巴黎自己公寓中的布鲁尼,公开宣称自己并没有找到做第一夫人的感觉,并不明了自己究竟应该做些什么,慈善或者人权?这些所有第一夫人通常涉及的领域,估计她也不会忽略,不过目前基本没有任何迹象;而一向习惯于镁光灯的她,继续她的“娱乐明星”之路,倒是得心应手得很,而且如今借着“世界政治领袖”夫人的光环,更如事业“第二春”了。

  在夏日休假期前最后一次内阁会议上,布鲁尼翩然而至,给每一位大臣发了一张她签了名的新专辑,不放弃任何发展粉丝的机会的决心蔓延到了这些本应该为国政大事操劳忙碌的政客身上。有人真的被她的所作所为感动,有人则觉得非常小儿科,“这如同分发夏日礼物。”有议员评价说。

  古往今来,有哪一位第一夫人能够与布鲁尼相提并论?以前人们称她为戴安娜第二,因为她们有着同样的美艳、同样的时尚引领力,同样是全球媒体的宠儿。事实上,布鲁尼比戴安娜更有才情,没有“皇家”名头的束缚,布鲁尼更加自由开放。然而,在这次《名利场》的采访中,布鲁尼将自己比作杰奎琳·肯尼迪,“她是那样年轻,现代感十足。”布鲁尼希望萨科齐夫妇和当年的肯尼迪夫妇一样,成为年轻、活力和变革的象征。

  那些曾经对布鲁尼的魅力持怀疑态度的法国人,如今也被她的美丽、她的聪慧、她的优雅所折服,可惜,这一切对提升她木讷丈夫萨科齐的名望却毫无帮助。与之如日中天的风头相比,萨科齐的日子仍然不怎么好过。最新一次的民意调查显示,法国政府的公信力降至二十年来最低。

  (草雨田 媒体人,曾居伦敦)


草雨田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