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石化二季度补贴可能来自原油进口退税所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2:00  第一财经日报

  外电昨天称,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600028.SH,00386.HK,下称“中国石化”)上半年可能获得300亿元补贴,中国石化内部人士则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并不知情。

  外电称中国石化获得的300亿元补贴包括今年第一季度的74亿元补贴、4月的71亿元左右补贴,以及5、6月份的大约总值155亿元的补贴。本报记者从多位接近中国石化的人士处了解到,该数字可能是现实。第二季度的补贴来源可能就是财政部给予的中国石化原油进口增值税退税所得。

  4月18日,中国石化曾发布消息称,除获得第二季度成品油进口补助外,从今年4月1日起中央财政对于进口原油加工形成的亏损也将给予适当补助,补助资金按月预拨和清算。

  中国石化炼油业务今年上半年或将出现大幅度亏损,原因是高企的油价很难让这家原油进口量占70%以上的企业喘过气来。几天前,中国石化曾宣布,上半年净利润将下降50%以上。而去年1到6月中国石化净利润为349.25亿元。招商证券分析师裘孝峰此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由于亏损严重,国家仍可能通过其他渠道给予中国石化相应补贴,比如年终一次性补贴等。王佑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