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钢CWB1狂飙领涨权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2:0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摄影记者/吴军 制图/张逸俊相对昨日略显清淡的股市,权证市场的火爆行情成为市场的焦点。沪市权证昨天共成交218.23亿元,是周二沪市权证成交额69.9亿元的3.12倍。而宝钢CWB1(580024.SH)更是成为市场资金蜂拥而入的目标,昨日涨幅高达19.32%,位居两市第一。

  宝钢CWB1昨日早盘的表现可谓一如既往,早盘随股指以1.329元高开后即出现震荡下跌,盘中更是一度跌破1.30元,创出1.299元的上市以来新低。不过,在早盘收市前10分钟开始风云突变,宝钢CWB1突然集中出现大量买盘,价格也从1.310元左右开始出现上涨,短短10分钟就涨至1.400元。

  午后,宝钢CWB1更是开始加速出现量价齐升,两小时的换手率高达282.67%,价格也一度摸高至1.625元,最高涨幅达到23.57%。尾盘宝钢CWB1价格略有回落,以1.569元报收,全天共成交78.51亿元,换手率达328.72%,创出宝钢CWB1上市交易以来第二高换手率,此前宝钢CWB1上市次日的换手率曾达到348.94%。

  受宝钢CWB1大幅飙升影响,沪深两市权证市场整体出现大幅上涨,沪市昨日交易的14只权证全部上涨,涨幅最低的马钢CWB1(580010.SH)的涨幅也达到4.74%,而昨日沪市全部843家A股中也仅有22家个股的涨幅在4.74%以上。深市的4只权证也均上涨,但涨幅明显低于沪市。

  有市场人士表示,宝钢CWB1昨日突然出现大涨可能是因为近期股票的操作难度较大,而宝钢CWB1在昨日跌破1.30元后被市场投机资金相中而发动了一波行情,毕竟1.30元的绝对价格不高,在权证T+0的交易机制下,价格最低的宝钢权证是最佳的投机标的,而其16亿份的流通量也能保证足够的流动性。

  而一位券商钢铁行业研究员则表示,从正股宝钢股份(600019.SH)的基本面来看,近期并没有特别能推动股价上涨的催化剂,像行业整合等传闻也早在市场的预期之中。而从宝钢股份昨日的表现来看,明显与权证的步调并不一致,因此宝钢CWB1昨日的大涨可能不能从基本面去解释,更多的还是资金推动的结果。

  一位经常参与权证交易的资深投资者表示,由于权证T+0的交易机制,其经常出现投机性的突然上涨。如果要从价值分析的角度去参与权证交易的话,现在很多权证根本不值得买,但投机的价值还是有的。从以前的经验来看,权证的龙头品种一旦出现大幅拉升,行情一般不会一天就结束,往往会持续几天,毕竟主力资金也有一个出货的过程,因此在第一天逢低介入会比较安全,只要不太贪心,一般都能有所斩获,但在行情起来后的第二天就要保持高度警惕,一定不要高位追涨,以免被套。


张志斌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