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掉10个零 津巴布韦钞票恢复面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2:00  第一财经日报

  津巴布韦央行30日表示,从8月1日起,津巴布韦将把钞票上的数字去掉10个零。这样的话,100亿元津币将变成1元津币。

  津巴布韦中央银行行长吉迪恩·戈诺称,国家到了一个紧急状态,如果不良商人利用当前的政治和经济局势作乱,事态将非常严重。

  目前,津巴布韦商店的货架全部空置,包括粮食、能源、水、药品等在内的所有物资都短缺,全国80%的劳动力处于失业状态,而工人的工资却不够支付乘坐一次公共汽车的钱。

  此前,由于通货膨胀异常严重,津巴布韦政府印出10亿面值的津币钞票,但是却只能买一条面包。津巴布韦政府决定从巨额钞票上删除10个零,恢复原来钞票面值。


游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