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州率先推出电子卡缴电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0:09  中国经济时报

   日前,广西电网公司电费充值卡系统(柳州试点)项目顺利通过了由广西电网公司营销部组成的专家组验收,正式投入运行。它的投运,标志着广西电网公司柳州供电局在南方电网公司率先推出电费充值卡业务,对进一步缓解客户缴费难问题,实现客户“交费省心”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广西电网公司将在全区推广使用电费充值卡业务,多渠道解决客户缴费难问题。

   长期以来,尽管供电部门不断增加收费营业网点,采取多种办法,加强银电联网缴费方式,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电费收缴难的矛盾,但随着“一户一表”改造的实施,用电客户数量急剧增加,矛盾更加凸显,缴费难问题一直困扰着用电客户和供电企业。为此,进一步拓宽电费收费渠道,完善企业服务平台,已成为当务之急。

   去年5月,广西电网公司决定以柳州供电局为试点,建设一套大集中模式的电费充值卡系统。该系统由广西电网公司与武汉精伦软件有限公司合作共同研制开发,经过定制需求分析,设计开发,现场实施,于今年3月正式进入试用阶段。该系统建设解决了与95598语音平台、短信平台、营销系统接口问题的技术难关,同时兼顾与财务、营销账务数据的严密统一,实现三方账务管理方式一致。今年5月,柳州供电局开始向社会发售电费充值卡,推广充值卡缴纳电费业务。

   电费充值卡缴费是用电客户利用充值卡通过充值操作完成电费缴纳和电费预存的一种新型缴费方式,分为实物卡和电子卡两种,面值有20元、30元、50元、200元不等,用电客户可以到该局的天山营业大厅、新风营业厅、八一营业厅、河北等营业厅购买电费充值卡。同时,该局将积极发展代理商售卖充值卡,方便客户就近购买充值卡,使用充值卡缴纳电费。

   客户在购买电费充值卡后,可通过拨打95598、短信、网上营业厅等多种方式随时进行充值,完成电费缴纳或预存,实现24小时交费。

   柳州供电局还将在沙塘、古亭一带建设两个新的营业网点,多渠道解决边远郊区客户的交费难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南方电网公司“服务永无止境”的服务理念。王淑芬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