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粮液再捐18辆车参与灾后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0:06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闻南北京报道 近日,五粮液集团决定向国家对口支援的受灾县市捐赠18台价值约150万元的汽车,用于都江堰等地震灾区重建使用。汶川地震发生以来,地处四川省的五粮液集团捐款捐物累计已逾5000万元。

   此次属于定向捐赠,18台车辆分别捐赠给以下18个县(市):都江堰市、崇州市、彭州市、江油市、平武县、安县、北川县、绵竹市、什邡市、汶川县、理县、小金县、茂县、黑水县、松潘县、剑阁县、青川县、汉源县。

   五粮液集团公司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五粮液集团公司是大型国有企业,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时刻牢记自己的社会责任。地震发生以来,五粮液集团公司积极开展救灾帮扶工作,并根据灾区的实际情况进行支援,与灾区群众共渡难关。

   地震发生当天,在了解到抗震救灾前线官兵食品供给非常紧张后,五粮液立即将价值240万元的“百味园”烧白罐头用专车运抵灾区,支援一线官兵。在与成都军区指战员确定好救灾路线图后,五粮液集团又派出由10辆大货车和4辆客车组成的应急救援车队,参与执行抗震救灾任务,运送宜宾救灾物资和救援人员赶赴灾区并紧急采购价值6万元的床单、床垫等支援灾区群众。

   随着灾区重建工作的逐步展开,五粮液将目光投向了灾区教育事业的持续发展。6月19日,五粮液集团再次伸出援助之手捐赠都江堰外国语实验学校2500万元,特别用于该校的校舍重建。五粮液的再次捐款,是在响应政府号召的同时,以实际行动,为家乡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五粮液集团在文化领域、教育领域、社会公益事业中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在抗洪救灾、对口扶贫、希望工程、朝霞工程、公共设施建设、社会办学等社会公益事业中,真情回馈社会,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