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品客薯片第三次验出含致癌物 超市纷纷下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11:10  中国新闻网

  

进口品客薯片第三次验出含致癌物超市纷纷下架

  在国家质检总局7月13日通报的今年4月份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黑榜单”上,有414种境外不合格产品在进境口岸“落网”。曾经几次上黑榜的美国宝洁公司的“品客”薯片,此次又有两款上榜。不合格原因依然是宝洁公司解释为“中国标准与欧美市场标准存在差异”的添加剂溴酸钾超标。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进口品客薯片被超市撤货架

  上个星期,美国宝洁公司生产的品客薯片被我国第三次验出含有致癌物质溴酸钾成分,引起了商家和消费者的极大关注。记者昨日采访多家超市得知,广州、佛山有部分超市已经悄悄把两款有问题的品客薯片撤下货架。

  广州市场多见国产品客

  昨日,记者走访百佳、华润万家、吉之岛、百佳等超市,发现各种口味的品客薯片多为国产。多家超市均表示没有收到品客薯片下架的通知。家乐福超市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超市并没有进口品客薯片,销售的都是国产的。“同时超市也与供应商联系,得到的答复是国产的品客薯片并没有添加违禁的添加剂。”该负责人如此表示。

  美国进口品客薯片为何含有国家明令禁用的添加剂?据了解,中国在2005年已经禁止在面包中使用溴酸钾,但在美国和日本,溴酸钾仍被允许在一定范围内添加到产品当中。而国家质检总局通报的不合格品客薯片正是美国宝洁,不合格产品通过贸易关系进入中国市场时被检验出不合格。

  那么,消费者应该如何辨别品客薯片是否有问题?宝洁(中国)对外事务部负责人张群翔表示,目前市场上的品客薯片有几种进货渠道,但凡是宝洁中国生产的品客薯片均是委托福建晋江基地生产的,完全按照中国的规定进行操作,不含有违禁添加剂。宝洁中国生产的品客薯片加工企业均署名“亲亲股份有限公司”,此外还有商标、合格证、保值期等。在市场上还存在其他非宝洁授权经销商进口的薯片,宝洁对此也无法控制。

  品客薯片进口渠道的多元化致使部分进口产品未必完全适合中国标准。因此,张群翔表示,希望消费者在购买时留意品客薯片的产地。凡是美国进口的品客薯片,一般会标明“made in USA”(美国生产),进口商××等;凡是宝洁中国生产的品客薯片均会表明“亲亲股份有限公司”加工生产。 (记者 刘幸 何颖思)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