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出境旅游保险有讲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 20:39 浙江市场导报

  任立栋 何晓素

   旅游又到旺季,出行莫忘旅游险。7月,传统的旅游旺季。李丽决定带着孩子境外游。但出游要办哪些保险、又该注意哪些呢?

   杭州大厦旅行社李小姐介绍说,境内游保险险种分为旅游意外险和交通险,而境外游就是在意外险的基础上加了一个紧急救助险,游客可以根据目的地选择金额。而与国内旅游市场的情况相比,一些国家要求必须承保一定的保险才可以入境。如去欧盟国家,办理申请国家签证需要购买保额不低于3万欧元(约30万元人民币),且具有境外救援功能的意外医疗保险。

   对于境外游,旅游险的保额应该参考旅游天数、旅行地区的消费水平等,对于没有强制要求的国家,保额不一定要高达30万元人民币。如去美国、日本等医药费较高的国家,医疗险的保额不要低于20万元;而去泰国、马来西亚等亚洲国家,行程较短,医疗险的保额可以在10万元左右。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