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春兰集团将“输血”上市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07:5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晓蕊)为保住春兰股份(600854)的上市公司之身,春兰集团出手相救。昨日,春兰股份公告了公司的债务追讨计划,若在今年年底前,拖欠春兰股份的销售公司仍未还清债务,由春兰集团承担。

  公告透露,春兰集团旗下销售公司泰州春兰销售公司拖欠春兰股份5.8亿元欠款。春兰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在去年年报中,此部分欠款被列明为“应收账款”。截至6月底,该公司仅还款1.6亿元。目前,春兰股份已经以书面形式继续催款。据悉,在连续亏损两年后,春兰股份在去年净利润仍亏损超过3亿元。如按照上市公司规则,在今年12月31日前其仍未扭转业绩,将被终止上市。

  昨日,春兰集团相关负责人回应重组信息时表示,在目前情况下,春兰集团将会想办法先自救。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