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收购北辰传媒和泡泡网汽车之家55%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 03:0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澳大利亚电信抢滩中国在线广告阵地

  □本报记者 黄继汇     

  

  澳大利亚电信(Telstra)日前宣布收购两家中国网络广告公司的股份。澳大利亚电信此次收购了汽车及数码产品网站运营商北辰传媒(Norstar Media)和泡泡网汽车之家(Autohome/PCPop)55%的控股股权,共预付7600万澳元(合7270万美元),若今年年底网站业绩达到目标,还将追加一部分收购资金。

  澳大利亚电信首席执行长所罗门?特鲁希略说,澳大利亚电信可能考虑在未来两三年内对这两家公司实行IPO。他在一份声明中说:“现在,澳大利亚电信在三大主要在线广告领域——房地产、汽车和数码产品——拥有三家顶级中国公司的多数股权。”

  作为澳最大电信集团,总部位于墨尔本的澳大利亚电信已经在发展迅速的中国在线广告领域占有一席之地,两年前就以2.54亿美元收购了搜房房地产网(SouFun)51%的股份。

  北辰传媒运营着汽车广告网站Che168.com和电脑及IT设备网站IT168.com,汽车之家则运营Autostar.com.cn和PCPop.com.cn两个网站。

  特鲁希略说:“跟我们对搜房网的设想一样,将来我们会考虑进行IPO,以进一步提高这些业务的身价,并让人们认识到我们所创造的价值。”

  北辰传媒和汽车之家的现有管理团队都将在合并后的企业中继续担任要职。北辰传媒创始人表示,澳大利亚电信的加入让他对自己网站的未来更具信心。同时,泡泡网汽车之家的创始人李想也表示,很高兴与澳大利亚电信集团合作。

  澳大利亚电信强调,到2012年,中国汽车行业的在线广告收入预计将从今年的2.3亿美元增长至逾6.9亿美元。澳大利亚电信称,中国的新车销量已经达到美国的一半,今年将销售轿车720万辆。澳大利亚电信预计,未来十年内,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到2012年,电脑及数码相机等数码产品的在线广告收入预计也将增长两倍,达到7亿美元左右。

  特鲁希略说,澳大利亚电信还在香港拥有无线及海底光缆业务,它将继续寻求中国及周边地区进一步扩张的机会,并欲在中国在线领域有更大作为。

  他说:“中国是我们的一个战略要地。中国市场已经非常有利可图,因为它以网络为中心,人们几乎每天都会从网上获得他们生活中重要事情的信息。”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