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盖茨全身而退微软寻求新出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21:3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导语(新)

  53岁的比尔·盖茨今天正式退休。从31岁成为世界首富到53岁全身而退,22年带给盖茨的不仅是财富,他开启的更是互联网时代的大幕。盖茨功成身退,但他一手创办的微软帝国还在苦苦寻找属于自己的未来之路。

  ##正文:(新)

   西雅图当地时间星期五晚上,微软公司将为比尔·盖茨举行欢送酒会。根据公司网站上的消息,27号以后,盖茨将不再担任微软执行主席的职务,不过,他仍然是公司的董事会主席,仍持有微软8.7%的股份。

  ##同期 比尔·盖茨

  我们今天要宣布的是

  这并不算真正的退休

  只不过是对我的财产的重新组合

  在微软和基金会工作

  有共同之处

  那就是那些聪明和坚强的人

  只要得到适当的帮助

  总会前途无量

  ##正文:(新)

   盖茨退休了,带给很多人感慨。路透社说,“盖茨看上去还年轻,小孩脸似乎和他花白的头发不相配”。1975年,20岁的比尔·盖茨从哈佛大学退学,开办了微软公司,他当时的梦想是为每个桌面,每户家庭带来一台电脑。1986年,微软公司上市,高涨的微软股价使年仅31岁的盖茨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自我创业起家的亿万富翁。1995年8月,微软发布Windows95,直到现在,几乎全世界都在使用微软的操作系统。1998年10月19日,针对微软的反垄断诉讼开始,此后对微软涉嫌垄断的微词就从未停止。

   盖茨建立了微软帝国,但没有了盖茨的微软怎么办?有分析师指出,微软在新一轮的互联网竞争中已然落后,而且正面临谷歌这样更为强大的竞争对手。微软花10年时间打造的Live搜索引擎市场份额目前不到10%,而谷歌和雅虎则分别占据了超过60%和20%左右的份额。而在Web新平台上,搜索只占其中一部分而已。这个新平台还包括Facebook和MySpace等社交网站,以及电子邮件、字处理和表格制作等软件,微软正日益变成跟随者,这也是留给盖茨继任者的最大挑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