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都江堰打造为成都高端会议首选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09: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记者昨日从市会展办获悉,从本月起,将有十场大型会展活动在成都接连登场,而此次地震的重灾区——都江堰,也将被打造成全市高端会议首选地。

  下半年成都展会密集

  据市会展办主任陈琳介绍,虽然出现了5·12汶川特大地震这样的不可测因素,但今年下半年成都市大型会展节庆活动仍将呈现出数量多、规模大、影响广等特点。预计全年成都会展业产值将达12.7亿元,增加值6.7亿元,增长15%左右,拉动消费120亿元左右,全年举办1万平米以上展会有15个,2万平米以上展会8个,5万平米以上展会5个。

  都江堰拟为高端会议首选地

  “我们目前正规划把都江堰建设成为我市高端会议首选地和节会中心城市”。陈琳称,成都有增加高端会议举办地和节会集中发展区的新要求。都江堰具有独特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地震后,都江堰面临新的发展契机,因为该市具有相对后发优势和服务业产业升级条件,可以将节会经济作为“城市经济振兴计划”中的先导产业和优势产业发展,规划建设一流的节会主体设施和配套市政设施,培育节会品牌,申办国内外高端会议,促进会展旅游、商务旅游和奖励旅游发展。

  记者江玮 实习生杨冬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