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首家自主品牌汽车金融公司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02:26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门莉娜】近日,经中国银监会批准,奇瑞徽银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这是继9家外资汽车金融公司之后,中国银监会批准的第一家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与中国本土银行合资成立的汽车金融公司。

  据悉,奇瑞徽银汽车金融有限公司主要业务模式是向奇瑞汽车的经销商提供贷款服务,以及直接向奇瑞汽车的个人消费者提供汽车消费贷款。行业专家认为,中国汽车金融政策过去仅允许汽车企业采取与外资合资开展金融业务的模式,奇瑞与中国本土银行合资成立的专业金融公司获得批准,是中国汽车金融历史性的突破。

  据了解,中国目前采取贷款购车的用户仅占10%左右,而在欧美成熟市场,这一比例达到80%左右,因此,汽车金融在中国将具有极大的业务发展空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