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津公共设施都有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 08:16 每日新报

  如今,开发区街道上的每一个公共设施都有了各自的“身份证”,路灯、污水井、路标指示牌、燃气管道……都将按照编号录入数字城市管理系统。

  据介绍,数字城市管理系统将开发区母区以1万平方米为基本单位,分成215个网格状单元,每个网格都有对应的城管监督员。管理的主要对象将按照“部件”和“事件”进行分类,并被精确定位。如六大类城市部件(公共设施、道路交通、市容环境、园林绿化、房屋土地、其他设施)、五大类城市事件(市容环境、宣传管理、建工管理、突发事件、街面秩序),工作人员在对上述“部件”和“事件”普查后,按照统一编码规则录入系统。同时,系统还记载了“部件”和“事件”所对应的责任单位以及处置流程。这样任何一个公共设施出现问题,系统会马上自动识别位置并显示责任单位。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