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修小平:资本市场不完善影响中国风险投资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18: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张希敏)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风险投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修小平今天指出,由于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还不完善,导致了中国国内风险投资很难通过资本市场实现退出。

  由中国科技部指导,中国科技金融次进会风险投资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二00八风险投资年度工作会暨中国创新与创业风险投资论坛”今天在北京举行,与会代表就中小企业项目投资、中国风险投资的回顾与展望、科技创新与风险投资、新企业最佳融资策略与上市路径等议题展开研讨。

  修小平指出,世界各国都将扶持中小企业发展作为推进本国经济发展的基本举措。然而,风险投资在促进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发展中,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因此,如何发展壮大中国的风险投资事业,如何培育与中国国民经济发展相适应的风险投资力量,是推动中国国民经济进一步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

  修小平认为,解决中国风险投资退出机制的根本问题,是要大力发展中国的资本市场,以形成顺畅的退出机制。同时,利用现有的政府资源,加大促进创业投资与国家各项科技计划的结合;积极引导创业投资与国家高新区建立新型的合作模式。

  此外,加强国际合作,引导国外风险投资机构和风险投资基金与中国风险投资机构的合作,有助于促进国外风险投资机构对中国的了解,将对中国风险投资行业的长期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完)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