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管局:我国对外金融资产逾两万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 01:2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陈琰) 国家外汇管理局昨天公布的2007年末中国国际投资头寸表显示,截至2007年末,我国对外金融资产22881亿美元,比上年末增长39%。

  数据显示, 在对外金融资产中,对外直接投资1076亿美元,证券投资2395亿美元,其他投资4061亿美元,储备资产15349亿美元,分别占对外金融资产的5%、10%、18%和67%。

  从上述数据可以得知,用于维护国际收支稳定的储备资产是我国对外金融资产中比重最大的一块。记者翻查明细表发现,储备资产主要由“货币黄金”、“特别提款权”、“在基金中的储备头寸”、“外汇”四部分构成。截至去年底,我国货币黄金持有量由2006年底的43亿美元增加至46亿美元,虽然持有数额有所增加,但占储备资产的比重却由2006年底的0.4%降至0.3%;相比之下,外汇储备却一举增加了4619亿美元,其在储备资产中所占的比重也高达99.56%。

  外管局:去年我国对外金融净资产同比大增67%

    相关报道:

    中国外汇储备超过G7总和

    如何看待外汇储备超过G7总和

    外汇局:我国对外金融资产达22881亿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