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LV杭州店售劣质产品遭工商局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3:48 浙江日报

  连日来受到广大消费者关注的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中国)商业销售有限公司杭州店(以下简称LV杭州店)关门事件,今天终于有了明确说法。

  今天上午,省工商局对LV杭州店正式作出处理决定:责令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并限期15日内改正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298559元,并处罚款462500元;同时要求该公司妥善处理已购买不合格背提包消费者的投诉事宜。

  4月中旬,工商执法人员在位于杭州大厦一楼的LV杭州店抽取了正在销售的三款背提包(货号分别为M32488、M40121、M51154),并委托国家鞋类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质量检测。检验报告显示,这三款送检的背提包产品实测结果不符合我国轻工行业标准——背提包(QB/T1333-2004)中的“外观质量要求”项目,缺少产品标样,检验结论为不合格。5月15日,省工商局向LV公司送达了不合格结果通知书及检验报告,并予以立案调查。

  在法定期限内,该店未对检测结果提出异议,却擅自继续销售执法人员先行登记保存的不合格商品。6月5日,工商执法人员将该店不合格货品全部扣押。

  6月6日,LV杭州专卖店关门歇业。

  本报杭州6月18日讯 (记者 施晓义 通讯员 吕律)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LV的专卖店,看到店内已经灯火通明,营业员正在与一些前来咨询的老顾客沟通。据门口的工作人员介绍,专卖店16日下午开始恢复营业。

  省工商局的处理决定出台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了路易威登(中国)商业销售有限公司总裁、英国人施安德(中文名)。施安德委托公司传讯总监赵晓静表达了公司对这一事件的看法:完全服从中国的法律,完全服从浙江工商局的处罚,并感谢浙江省工商局指出公司存在的问题。公司将全力配合工商部门执法,认真吸取此次教训,以最快的速度落实整改,妥善处理消费者投诉事宜。

  “这件事后,我们接受了一个教训,那就是在任何一个地方,都应深入了解当地的法律法规及相关产品标准。”赵晓静说。

  据赵晓静介绍,恢复营业后,专卖店将严格按照要求,为每款产品配备一个和主体材质相同的标样。尽管因为时间紧,许多库存货来不及配标样,但他们将严格纪律:没有配上标样的产品一律不上货架,不得与消费者见面。

  “我们对专卖店关门期间给消费者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