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商务部:地震灾区商业网点因灾损失约267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5: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 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司长常晓村今日透露,截至6月16日,四川、甘肃、陕西省受损的商业网点(包括个体工商户)达到13.8万家,占灾区原有网点的20%左右。整个损失加在一起初步评估约267亿人民币。

  常晓村说,这13.8万家商业网点中有4.9万家完全损毁,大概占三分之一;部分损坏的达到6.7万家,占48%;还有轻微损失的有2.6万家,占16%左右。这13.8万家商业网点受损的建筑面积是1309万平方米。损失最重的还是四川,占到了13万家。整个损失加在一起初步评估约267亿人民币。

  常晓村表示,这里面损失的既包括市场(批发市场)、零售、餐饮、住宿、加油站,还包括一些生活服务,比如洗衣、理发等。从损失的数量来看,重点还是在零售和餐饮这一块;损失的金额重点还是在市场。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