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必和必拓的奥运社区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 03:20  第一财经日报

  对于资源性的赞助商,如何打好奥运营销这一仗似乎要看“内功”。在这点上,必和必拓打起了“社区运动牌”。

  车出兰州中川机场便在连绵的山麓间驰骋,对于远方祁连山脉的雪与湛蓝天空的别样风景,戴坚定也许并没有太多时间去欣赏,毕竟此行的目的是“访问”必和必拓在中国最大的客户之一——中国金川集团,而能够让这位必和必拓中国区总裁有所思考的也许是河西走廊下的那份沉静。

  此次奥运社区行,随戴坚定一同去金川集团的不仅有必和必拓奥运项目中国区总监白凯睿,必和必拓前全球首席执行官顾之博(Chip Goodyear)也参加了奥运社区行活动。在担任首席执行官期间,顾之博跟金川集团董事长李永军工作关系非常密切,两人多次在澳大利亚和北京进行了商务会晤。当时,顾之博表示要到金川来看一看,在他离开公司6个月之后便兑现了这份承诺。为了迎接老朋友的到来,李永军热情地接待了顾之博。

  当然,奥运社区行活动成为其中最大的礼物。6月10日,来自金川集团系统内的2000多人参与了必和必拓——金川奥运社区活动,奥运比赛项目,武术、舞蹈都是精心排练,其规模与水准不亚于任何一场大型运动会的开幕式。金昌市的主要领导也出席了开幕式。

  “必和必拓跟每一次奥运社区行的合作伙伴都有长期的合作关系。奥运社区行活动,使孩子与我们的员工融合在一起,这样公司与公司的沟通就变成了人与人的沟通,这样贴心的方法更有利于促进与合作伙伴的沟通,也有利于让我们的员工更好地理解公司的企业文化。”戴坚定告诉记者。

  李永军则表示,奥运社区行的活动给金川集团的孩子们带来了节目的快乐,而企业员工也对必和必拓有了更多的关注。“企业与企业之间,竞争是一定的,但更多时候是合作,而沟通是必要的,而在彼此困难时也许双方都能站在对方的立场上考虑问题。”

  实际上,金川集团与必和必拓的渊源有了24年的历史。

  “我们的合作范围非常广泛,不光是镍,当然镍是最主要的业务,也包括铜,包括勘探,包括技术层面的合作。” 戴坚定表示。

  2005年6月,必和必拓所收购的澳大利亚西部矿业与金川集团已有了多年的合作。金川集团公司与西部矿业公司从技术交流、产品贸易到联合风险探测都有合作。2004年,在合作20周年的庆典上,双方共同出资5000万元人民币(各占50%的股份),在兰州成立澳华资源有限公司。合资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在金川矿区外围的、甘肃省和內蒙古西部进行镍、铜、钴等矿产资源的勘探、开采等,合作期限为25年。

  在澳大利亚西部矿业被收购后,这种合作被全部延续。李永军也多次造访必和必拓全球总部。

  “这种合作关系是长期而深入的。” 对于这点,戴坚定很自信。

  李永军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双方在技术勘探方面有着一定的合作,如果勘探成功的话,在今后的开采等过程中,双方肯定会有更多的合作。”

  这样的承诺也许正是这家全球最大的多元化资源公司在中国的真正希望所在。陈汉辞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