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林毅夫:油价将在三年后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05:0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9日说,随着需求减少和产量增加,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可能在3年到5年后从现在的价格降到每桶104至108美元。

  林毅夫认为,新技术的运用、能源效率的提高和消费量的减少都将抑制石油的需求和价格。他说,由于燃料和能源价格飞涨,低收入国家面临的主要宏观经济和货币政策问题是输入性通货膨胀及其对经济增长产生的影响。

  世界银行经济发展委员会主席迈克尔·斯彭斯赞同林毅夫的看法,并强烈反对人为降低油价。他说,高油价将刺激新技术成果的产生,油价在短期内还会上涨,直到需求开始降低。他指出,20世纪70年代油价曾经飞涨,但之后由于需求下降而大幅下跌。

  受到美元对欧元继续走强以及美国能源部调低原油消费预期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10日继续回落。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下跌3.04美元,收于131.31美元。伦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下跌2.89美元,收于131.02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