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融资大餐”津门开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07:34 经济参考报

  “我们企业掌握核心技术,市场前景看好,目前固定资产大概在一亿元,这次我们就是来融资的,好为以后上市做准备。”来自西部地区的一家企业老板兴奋地对记者说。6月10日早上8点,记者来到天津国展中心2号馆时,离第二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开始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但这里已经人声鼎沸,无论是亟须融资的企业还是手握巨资的私募股权基金、银行都表现得十分积极,早早地就来到会场布置起各自的展位。

  在展馆三楼D厅企业展示区,记者看到在甘肃省融资企业展台内,工作人员正忙碌地布置着本省需要融资企业的情况介绍资料。正在布置展台的甘肃省投资贸易促进局招商处田园副处长告诉记者,参加本次展会就是来为本省的几家企业进行融资的,总体需要的融资规模在1.5亿元至两亿元之间。

  记者现场发现,需要融资的企业并不在少数,位于展馆一层的资本对接区展台前格外热闹。在这里,手握巨资的私募股权基金可以与有融资意向的企业进行面对面的接触。“我是中介机构的,我们有个客户是做生态园区项目的,想要进行融资,您看看这是相关的资料。”在道安公司展台前,一位中介机构人士把需要融资企业的资料递给了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双方在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后,道安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会把相关的资料转给他们的合作伙伴,如果他们有兴趣会联系这家企业。

  与道安公司展台繁忙的场景相同,在采购之桥公司展台前,也聚集了部分企业前来咨询。该公司副总裁杨金萍说,前来咨询的企业挺多的,企业的融资热情也很高。她告诉记者,参加此次展会一方面是要进一步推介公司、扩大知名度,另一方面也是为自己的客户寻找一些好的投资项目,真正地在资本与企业之间起到牵线搭桥的作用。

  “E厅快速约会区”也是本次融洽会的一个亮点。在这个区域内,企业和基金可以在封闭的环境中进行进一步的洽谈。身穿橘红色T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双方通过初步接触有进一步商谈意向后,就可以在这一区域内进行约45分钟的封闭会谈。

  记者还发现,各家银行的参展热情也很高。在C厅银行展示区内,四大国有商业银行悉数亮相。同时,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国家开发银行、渤海银行等十几家银行也都在展区内占据了较大的位置。一位银行工作人员说,融洽会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们可以选择更有潜力和投资价值的合作伙伴。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