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八家发起机构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第二次协调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16:29 新浪财经

  “拉住孩子的手” 联合赈灾行动八家发起机构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第二次协调会

  会议时间:2008-5-30 14:00-18:00

  参会人员: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程红秘书长、中城联盟戴大为秘书长、阿拉善SEE生态协会杨鹏秘书长、中国扶贫基金会盛敏华主任、数字中国代表刘璐、欧美同学会商会2005委员会代表于洋

  SEE财务总监张敏、SEE企业合作部主任郭霞、中城联盟李洁、议事规则专家袁天鹏等。

  会议主持人: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秘书长 杨鹏

  会议地点:北京

  图:参会者讨论

  图:参会者讨论

  图:中国扶贫基金会综合项目部主任盛敏华

  会议主要内容:

  1.原定的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拉住孩子的手”项目(以下简称“拉手”项目)内管理费用在10%以内,经双方协商改为项目内管理费用5%以内,全部资金用于“拉手”赈灾项目;

  2.由联合发起方成立“拉手”联合行动工作小组,小组成员由程虹、张洪涛、戴大为、杨鹏、王红、刘钜波组成,小组临时办公室近期暂时设在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内,办公室事务由郭霞负责。长期应由各合作方轮值负责“拉住孩子的手”项目的办公室事务,轮值方式待议;

  3. “拉手”联合行动工作小组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的角色分工如下:“拉手”联合行动工作小组是捐赠人代表,负责监督项目执行,同时参与项目规划。中国扶贫基金会作为“拉手”项目执行方,接受“拉手”联合行动小组的委托和监督。

  4.有的企业家或组织捐资参与“拉手”行动,但资金没有进入中国扶贫基金会的账号。中国扶贫基金会不承担不进入其账号的其它“拉手”项目的执行责任。

  5.在执行“拉手”项目过程中,中国扶贫基金会只与“拉手”联合行动工作小组及其办公室对接,不与“拉手”行动中的单个企业或机构对接。

  6.中国扶贫基金会按照捐赠人意愿执行款项,但为了提高信息管理效率,捐赠人的意愿由“拉手”联合行动工作小组及其办公室来负责收集、表达;

  7.中国扶贫基金会盛敏华主任通报了灾区情况如下:

  第一阶段:救人为主;

  第二阶级:a. 周转房。中国扶贫基金会在五个县(汶川、青川、北川、绵竹、什邡)设置了1-2个乡镇的救灾点,平均一个乡镇1000套20-30平方米的周转房,包括厕所等辅助设施(450元/平方米)。共覆盖4000-5000人。b. 学校:六个县临时学校,55万元/个学校,900平方米校舍/个,附带基本教学设备,单层轻质彩钢抗震7度抗风9级隔热防火防水;

  第三阶段:长期永久重建。a. 学校;b. 孤儿院等。

  8.“拉手”行动第一期内容。会议通过讨论、协商和表决,决定“拉手”行动第一期内容如下:

  a.为防蚊虫及灾区孩子心理安抚,决定购买20万元驱蚊剂和30万元玩具(具体可根据扶贫基金会一线需求信息进行调整),发到灾区有孩子的家庭。发放范围尽量以“拉手”行动将来援建学校为中心点来发放。具体实施办法由中国扶贫基金会调研灾区孩子短期需求后形成方案。中国扶贫基金会在今年6月份执行完毕。

  b.选定一个比较大的学生集中的学校,先解决2-3年的临时学校建设,投入资金在150万-200万之间。软硬配套齐全,追求实用化、人性化、不奢华。除了“拉手”行动投入资金外,“拉手”联合行动小组还将组织企业无偿参与进来。力争在此临时学校项目基础上,今后形成“拉手”行动长期的投入项目。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六、七月份拿出方案供“拉手”联合行动小组讨论决定。

  9.会议决定,委托扶贫基金会先行调研、报批和执行第一个短期项目,下次会议讨论审批扶贫基金会第二个项目的方案。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