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安化工集团向四川灾区再捐306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10:52 新浪财经

  5月22日下午,在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当天捐款50万的基础上,经公司大股东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和新安化工董事长王伟提议,董事会研究决定,新安化工集团再次向四川灾区捐赠人民币3000万元,这还不包括公司全体员工自发捐赠的66万余元人民币。同时,公司还将设立专门基金,资助这次失踪和遇难员工子女和公司其他困难员工子女的教育。

  5•12汶川8级地震发生时,包括各级媒体记者及新安化工人员在内的45人,参加完认养大熊猫仪式后,刚分批分车从卧龙赴公司控股子公司阿坝州禧龙工业硅有限公司,途中遭遇地震。当天晚上,所有人员下落不明,市委、市政府和新安化工集团闻讯后,立即派人赴川搜救。随后,搜救人员先后分六批,共30多人到四川都江堰和汶川县映秀镇,千方百计寻找所有人员下落。截至日前,新安化工仍有20名员工不幸失踪和遇难,这给新安化工集团造成了巨大的创伤和痛苦。

  在简短的捐赠仪式开始前的14时28分,集团总部员工臂戴白花,在新安化工集团的大楼前默哀3分钟,再次沉痛悼念在5•12特大地震灾害中遇难的同胞。死里逃生的公司董事长王伟,在地震中亲历了这场灾难,亲眼目睹阿坝州副秘书长和汶川县长在地震中紧急组织救灾。他表示,国难当头,企业要更多地承担起社会责任,为灾区重建尽绵薄之力。

  待默哀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章舜年主持捐赠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华瑛参加了捐赠仪式。公司总经理季诚建代表公司进行了捐赠,他说:“5•12四川汶川重大地震,对中国、对新安化工来说都是一场劫难。新安化工作为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在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就捐款50万元。今天我们再次捐款人民币3000万元,并将公司员工个人捐款66万元一并捐赠给四川地震灾区。”

  捐赠仪式上,市委副书记、市慈善总会名誉会长梁建华,代表慈善总会诚挚感谢新安化工全体员工的善举。她指出,新安化工集团是这次劫难中的受害者,但在国难当头,公司仍然积极捐赠,公司全体员工也自发主动地向灾区积极捐款,这表明了新安化工集团是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新安化工集团的每一位员工都怀有一颗坚韧无私的爱心。

  又讯:截至5月26日,公司及员工第二次捐款数已达3068.79万元,加上公司第一次捐款的50万元,捐款总额已达到3118.29万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