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巴拿马政府购买大米稳定米价促进稻谷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08:16 经济参考报

  本报巴拿马城电巴 拿马总统托里霍斯26日在此间宣布,巴拿马政府将购买全国农民生产的所有大米,并以优惠价卖给消费者,旨在稳定米价,同时促进当地稻谷生产。

  托里霍斯向农民保证,政府将从他们手中直接收购今年生产的全部大米。同时,巴拿马国家银行还将向农民提供优惠贷款,鼓励他们生产稻谷和其他粮食作物,应对粮食短缺危机。

  托里霍斯说,政府希望通过这些举措,使巴拿马去年尚不足5.8万公顷(1公顷合1万平方米)的稻谷种植面积增至7万公顷,玉米种植面积增至2万公顷。

  巴拿马所需大米的20%依赖进口。受全球粮价上涨影响,去年4月至今年4月,巴拿马米价上涨了15%。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