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BT寄望电信业洗牌后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02:30 第一财经日报

  在众人瞩目的中国电信业重组方案终于尘埃落定后,多年来与中国电信、中国网通合作的英国电信(BT)对其今后在中国的业务发展寄予厚望。昨天,英国电信大中华区副总裁林永佳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英国电信看好中国电信业在重新洗牌后的发展前景,将继续增加在中国境内的投资。

  英国电信是目前处于世界前列的通讯方案及服务供应商,业务范围覆盖了170个国家。林永佳是在上海参加亚太地区城市信息化论坛第七届年会后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林永佳不讳言他们一直很关心中国电信业的重组内容,对于上周公布的重组内容,他表示:“丝毫不会影响我们对中国市场的看好和与中国电信运营商的合作。”

  依照英国电信在中国的发展计划,英国电信去年设立了在大连主攻软件开发的技术服务中心和上海的英国电信中国研发中心,并与众多中国企业,如中海运、国航和华为等合作,为他们走出国门、实现全球化发展战略提供通信服务。

  通过一系列针对性收购以及与主要供应商的合作伙伴关系,英国电信一直在扩展其在亚太的地区覆盖范围和综合能力,包括对产能和本地经营机构的投资。

  日前公布的英国电信2007~2008年度第四财季报告显示,其环球服务部该季度的收入增长了10%,达到22.26亿英镑,这是过去两年里的最高季度增长率。而在亚太地区的成绩格外令人瞩目,其总收入增长高达115%,这个战绩让英国电信对亚洲市场的发展充满信心。

  正在进行的21CN网络转型计划也为英国电信在中国市场推广增加了原动力。在2004年发布的21CN网络计划,是将以往的传统电信网络转换成一个结构简单但功能强大的新一代信息通信网,这是英国电信的转型之路,也是全球运营商的网络转型趋势。林永佳认为,这种转型是基于市场竞争激烈、客户需求越来越多的形势作出的一个选择。


    陈黛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