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郭炳湘喊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23:02 金羊网-新快报

  

郭炳湘喊冤

  被免新鸿基主席

  新快报讯 (记者 梁明晖)香港郭氏豪门恩怨再有新进展。昨日,新鸿基地产董事局宣布,郭炳湘不再担任该公司主席及行政总裁,公司另委任其母亲邝肖卿为非执行董事及公司主席,即日生效。

  郭炳湘随即发表声明称,董事局无视18年贡献,以莫须有理由将其撤职。

  据公司通告,郭炳湘将转任为公司非执行董事;而行政总裁的职务则由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炳江及郭炳联共同分担。同时,即日起委任邝肖卿为主席及非执行董事,至今年12月股东周年大会为止。郭炳湘昨日傍晚发表声明,对此表示遗憾,并指董事局完全无视他过往18年对新地的贡献及辛劳,以莫须有理由撤销他的职务。

  而对于早前有人向董事局提出的指控,郭炳湘坚决否认。最后郭炳湘指出,往后将以非执行董事的身份,继续严密监察新地运作,以维护全体股东最大的利益。

  股价在过去一个月累计跌6.75%的新鸿基地产(00016.HK),昨日未受影响,升0.875%报126.8港元。香港群益证券研究部董事曾永坚表示,新地高层最终出现的人事变动属符合市场预期,并已反映在新地的股价之上,故预料该事件不会对新地再有重大影响。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