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灾区饮用水告紧 怡宝星夜运水由粤急入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14:32 新浪财经

  100、1000、10000……截至5月25日12时,汶川地震已造成62664人遇难,358816人受伤,23775人失踪。当地灾情时刻牵动中国亿万同胞的心,全国各地救灾热情高涨,救援款、物源源不断送往灾区。

  继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地震怡宝首先通过成都红十字会捐赠价值30万元饮用水支援灾区后,16日怡宝公司再次紧急调拨价值250万元饮用水火速由广东发往灾区。至记者截稿时为止,怡宝第三批援助物资已紧急运往四川灾区途中,也陆续抵达绵阳、德阳、广元三个重灾区。同时,5月17日怡宝还向深圳慈善会捐赠50万元的纯净水,并随后发往灾区。怡宝员工积极展开行动,直接捐赠316800元,在上周末怡宝组织的募捐活动中,再收到直接捐赠66853元。截至今天,怡宝已向灾区捐赠瓶装水和现金已超过318万元。

  据前方灾区传回的消息,汶川等地目前因道路不通,灾区民众生活设施艰苦、卫生条件极其恶劣,其中饮用水不足已成为灾后最大的难题。针对这一严峻形势,怡宝总部于5月15日紧急与中国红十字总会取得联系,决定紧急调配250万元的怡宝纯净水支援灾区。而怡宝成都分厂的生产能力已无法满足灾区庞大的饮水缺口,所以总部决定从广东生产基地往四川千里调水捐赠给灾区。

  记者进一步向怡宝人员了解到,由于当前物流运输资源紧张,怡宝只能尽力调集可用车辆参与,分批次将水送至灾区。记者这几天在怡宝广州生产基地看到,怡宝工厂都在忙碌地装运发往四川的瓶装水。每车都由两个司机日夜轮换驾驶,预计会以最快速度抵达灾区。

  据悉,早在灾情发生当日,怡宝成都分公司已火速增援价值30万元饮用水,通过空投、员工派发等方式送到灾民手中,并将上万把雨伞等急需物品火速调往灾区。再加上此次捐赠的250万,截至目前,怡宝捐赠饮用水共计280万元。

  此外,怡宝公司并号召全国各地员工全体行动起来,倾尽所能为灾区服务。同时,公司高层已明确作出指示:怡宝暂停一切商业推广活动,分公司现阶段工作重点就是赈灾!怡宝也发起呼吁:抗震救灾,众志成城!有你有我,中华更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