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平煤集团已向地震灾区捐款128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13:51 新华

  新华网河南频道5月27日电 四川汶川地震灾情发生后,平煤集团广大党员响应中组部和省委的号召,在已向灾区捐款557万元的基础上,又以交纳“特殊党费”的方式支援灾区。5月21日短短一天时间,平煤集团组织部门就收到23921名党员交纳的“特殊党费”728万元。

  “这次我们平煤集团广大党员积极主动交纳“特殊党费”,充分体现了党有号召、我有行动的政治意识,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应有的本色和优秀的品质”,平煤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陈建生饱含深情地说。

  四川地震灾情发生后,平煤集团作为特大型国有企业,深知肩负的社会重任,广大干部职工积极主动地向灾区人民群众表达爱心。平煤集团安培中心教务办党支部书记王振东是一名有着22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他深深被灾区人民不屈不挠的精神所感动,把一个月的1700元工资,交给了组织部门作为“特殊党费”;东联公司赵松义是一名科级干部,虽然家里不是很富裕,但是却积极交纳了2800元“特殊党费”。刚刚住院回家的二矿煤质站副站长王西州也拿出1000元钱作为“特殊党费”交到了煤质站党支部;有着52年党龄的余凤珍是医疗集团总医院一名退休干部,兼职党小组长,是一名癌症病人。当她在开封女儿家得知为地震灾区群众捐款时,搭上长途汽车赶回来向所在的党支部捐了300元“特殊党费”。

  当前,全国上下正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投入到抗震救灾的斗争中。平煤集团广大党员心系灾区,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采取各种形式积极为灾区人民捐款、捐物,并率先派出了全省第一支专业救援队伍,成功营救1000余名被困者,用实际行动为抗震救灾作贡献。平煤集团党员纷纷表示,要对受灾群众的牵挂转化为立足本职、敬业奉献的强大动力,以搞好安全生产的实际行动为支援抗震救灾贡献力量。

  目前,平煤集团已向灾区捐款1285万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