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郭炳湘去留今天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09:46 东方早报

  早报实习记者 沈雁飞

  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郭氏三兄弟的家族恩怨有望今天得到了结。在今天董事会后,郭家老大郭炳湘去留将会有定论。

  香港高等法院昨天上午宣布维持此前驳回禁止令的判决,允许新鸿基地产董事会就是否罢免董事会主席郭炳湘进行投票表决。

  郭炳湘的律师汤家骅称,如果新鸿基地产董事会决定罢免郭炳湘,郭炳湘将不会提起上诉。汤家骅称,公司董事会已定于周二举行会议。

  5月23日,香港高院驳回郭炳湘律师延长禁止令的申请。至此,郭炳湘状告公司兼16名董事的努力终以败诉收场。而郭炳湘的败诉,让新鸿基地产董事会重新得到将其免职的机会。

  主理法官关淑馨认为,郭炳湘是否应该复职是新鸿基地产内部管理的问题,理应交给董事会决定。对于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应该由股东大会投票。郭炳湘律师汤家骅曾当庭申请将禁止令延期一段时间,遭到法官拒绝。但法官关淑馨认为,郭炳湘可以视情况重新申请禁止令。

  郭炳湘与两个胞弟共同执掌新鸿基已有18年,三兄弟通过家族信托大约持有该公司42%的股权,这也让他们在福布斯杂志的富豪排行榜上得以位列第23位。

  郭炳湘至今已离职休假3个月左右。此前新鸿基已经计划召开董事会罢免其主席职务,并由郭氏兄弟的母亲接任。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