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血浓于水 奥运火炬上海温情传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 02:10 第一财经日报

  当《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昨日早晨来到上海市人民广场时,这里已经人山人海,都是前来观看奥运火炬传递上海站的仪式,很多老百姓还打出“抗震救灾、众志成城”等条幅。

  火炬传递活动开始前,在场全体人员向四川汶川大地震中的遇难者默哀一分钟。8时整,在经过简短的起跑仪式后,上海站火炬传递的首棒火炬手庄泳从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手中接过圣火,由此开始了为期两天的奥运圣火上海传递活动。

  本次圣火传递活动响应奥组委之前关于传递仪式简朴庄重、缩减规模、讲求实效的号召。《第一财经日报》注意到,在起跑仪式巨大的背景板上印有“传递圣火、奉献关爱”字样。

  昨日的火炬传递中,传递路线上设立了捐款箱,观看火炬传递的各界人士纷纷捐出善款,向灾区人民奉献爱心。

  火炬从上海博物馆前出发后,开始向中共一大会址进发,途径外滩、复旦大学、世纪公园、东方明珠、滨江公园等上海标志性路段。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伟表示,路线设计照顾到了上海的历史文化人文遗产和现代化地标性建筑。

  根据奥组委压缩规模的要求,昨日火炬手跑步的距离都较原先的200米有大幅缩减,但参与火炬接力的208名火炬手都表现出了最好的状态,夹道欢迎的人们,也不时爆发出“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呼声。

  瑞安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下称“瑞安公司”)董事长罗康瑞,是第8棒火炬手。作为上海新地标——新天地的开发者,罗康瑞今天跑过这个街区的心情自然与其他火炬手不同。瑞安公司一位员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从来没有看到老板这么激动,原来他也有青春的一面。”据了解,瑞安公司在四川灾情发生后,已经先后捐赠了3600万元,罗康瑞表示,希望瑞安公司可以为灾区再做点什么,愿意进一步支援灾区。

  在复旦大学的新江湾校区里,第125棒火炬手、复旦大学的校长王生洪手持火炬跑进校区时,复旦学子“中国加油”的声音响彻校园。

  王生洪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对四川灾情的关注。特别是针对四川地震灾区的学子,今年高考遇到了一些困难,复旦大学今年会扩大在川招生名额,这对灾区的孩子们来说,无疑是个非常欣慰的一个消息。


赵奕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