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IG承诺向灾区捐款700万人民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18:35 新浪财经

  AIG承诺捐款700万人民币(100万美元),用以支持中国四川灾区的救灾与重建

  友邦保险、美亚财产保险与其它AIG中国成员公司另捐近230万人民币

  (2008年5月17日,北京)美国国际集团(AIG)宣布,AIG将捐款100万美元(约合700万元人民币),用以支持近期发生在中国四川省的7.9级地震灾害的救援和重建工作。AIG还宣布,公司将在AIG全球员工通过AIG救灾基金(AIG Disaster Relief Fund) 所捐全部款项的基础上,再捐出等同数额的资金以支持中国四川的抗震救灾行动。

  “为表达我们最郑重的承诺,AIG 将向受到地震灾害影响的中国朋友提供财政上的援助。在如此严峻的时刻,我们心系中国人民,并真诚地为他们祈祷。”AIG总裁暨首席执行官马丁•苏礼文(Martin J. Sullivan)表示,“希望我们的努力可以帮助四川灾区的居民开始恢复和重建工作。通过我们丰富的经验以及在该地区的合作,AIG随时准备提供必要的援助。”

  AIG救灾基金将通过美国亚洲基金会的附属慈善机构Give2Asia,先捐款100万美元。这些资金将会用于支持人道主义援助,医疗,灾区房屋、农业活动、小型商业和教育的重建。通过AIG中国成员公司与Give2Asia在中国的工作人员的紧密合作,AIG将把最大的努力放在第一轮紧急救灾之后的关键的灾后重建阶段。

  除了来自AIG的700万元捐款,AIG在华子公司友邦保险、美亚财产保险以及其它AIG中国成员公司也承诺另捐近230万元人民币。其中,友邦保险的首次捐款达200万元人民币。AIG中国成员公司及员工的捐助款项,将通过各地不同的慈善机构或相关政府部门,送达灾区,支持迫切需要的救援工作。

  AIG中国成员公司主席魏欧林(Olin L. Wethington)说:“对于此次地震给灾区人民带来的巨大灾害我们感到非常痛心。我们也对中国政府与中国人民在面对如此困难的时刻、在抗震救灾中所表现出来的决心和勇气感到钦佩和动容。作为社区的一份子,我们的员工和代理人愿竭尽所能,为灾区重建做出努力。”

  灾情发生后,友邦保险、美亚财产保险和其它AIG中国成员公司在第一时间成立了救灾委员会,团结一心,共同对救灾工作做出积极的部署和安排,并开通了绿色通道以处理地震灾区客户的咨询和理赔事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