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宝健捐助200万款物 呼吁企业救助灾毁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 1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1日电 "一听到四川地震的消息,我就往北京打电话,让同事赶紧联系我们四川分公司,了解当地的情况。"宝健(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总裁李道说,"我那时急坏了,当时正在国外,一听到这个消息,我就想马上飞回来了。"由于汶川大地震,成都的通讯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当同事把信息反馈后,他才放心下来。

  记者了解到,宝健(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及北京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分别向灾区捐赠现金100万元和价值100万元的物资。这些款项和物资将主要用于学生救援、学校重建等赈灾工作。

  李道对记者说,灾区情况也牵动着宝健公司每一位员工、每一位经销商的心,从第一时间,公司就行动起来,动员员工向灾区人民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同时,宝健公司已向各级分公司、经销商发出呼吁,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援助灾区,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太惨了,四川好多地方我都去过,我们在四川仪陇地区还捐建了一所希望小学,现在我特别关心老师和孩子们的情况"。李道是美籍华侨,他说,现在祖国有难,一定要率先捐款。"这场汶川大地震,使很多学校倒塌,使无数孩子刹时间变成了孤儿,孤苦伶仃。灾后这些孩子们怎么办啊?他们怎么上学?学习怎么办?"

  据了解,宝健捐助的第一笔款项已经拨付到四川,将首先资助千名受灾儿童,同时在震心雅安地区重建一所倒塌的学校,其他款项和物资也正在积极筹备,截止记者发稿时,相关物资正在装运。

  同时,做为中国外商投资协会的副会长,李道先生也呼吁,看到四川遭受如此重大的灾害,心情格外沉重,他说,宝健的捐赠是有限的,只能帮助千名受灾儿童,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企业起来帮助灾区人民度过难关,重建家园。

  据了解,"宝健自主基金"成立于2004年,是宝健(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设立的永久性基金。2006年1月,宝健公司更将企业每年应纳税额的1%固定捐赠给基金,并力争在十年内达到捐资5000万元的目标。同时,宝健公司的代理商和员工也纷纷献出爱心,将个人年度所得的1%捐赠基金,贡献自己的力量。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