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甘肃陇南甘南等重灾区将如期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 09:44 兰州日报

  本报讯 四川省汶川县发生的“5·12”里氏8.0级强烈地震,波及甘肃陇南、甘南等市州。5月19日,记者从省招办了解到,甘肃2008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如期举行,包括灾情严重的陇南、甘南地区。同时,准备充足的帐篷,必要时将在帐篷里设立考场和考试办公室,保障甘肃高考顺利实施。

  据省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距离高考不足20天时间,灾情已严重影响到高考的正常进行,打乱了原有的高考工作安排。受地震影响,我省陇南、甘南、天水、临夏、庆阳、平凉、白银等市州的学校都不同程度造成损伤。其中陇南、甘南灾情最为严重,部分学校出现了危房,设立的考试保密室也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

  地震发生后,在省政府、省教育厅领导下,省招办积极和各市(州)协同做好高考准备工作。各市(州)教育机构实施应急预案,采取得力措施,积极抢险救灾,对辖区所有考点的教室、办公室一一检查。凡是受地震破坏成危房的教室和办公室一律不能设为考场和考试办公室,要重新安排新的考点,并准备充足的帐篷,必要时在帐篷里设立考场和考试办公室,保障我省高考顺利实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