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河智能向灾区捐助款物5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 16:52 新浪财经

  一方有难八方援,地震无情人有情。5月12日下午14时28分左右,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发生里氏8.0级地震,波及四川绝大多数地区。至目前,地震已造成一万多人死亡,还有数以万计的人们正面临着流离失所的危险。

  5月14日下午,山河智能公司举行了隆重的“爱在山河:山河援建设备送灾区,重建希望小学溢真情”捐款捐物仪式和抢险救援队伍发车仪式,公司首先将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总价值超过500万元工程机械设备及现金,后续将还捐赠数所山河希望学校,帮助灾区儿童重返学校。

  此次,山河公司将捐赠共计10台挖掘机和滑移装载机,并派出由公司党委书记与营销公司副总经理亲自挂帅、操作手、宣传、保卫、驾驶员等12人组成的“山河智能救灾志愿队”赶赴灾区支援,参与抢救当地被毁道路、基础设施,清理废墟及支持灾后重建的施工。由于地震对当地学校损毁十分严重,为了支援当地教育事业,让失学孩子尽快返回学校,公司还决定后期将捐赠山河希望小学。而首批救援队伍已于今日下午即将出发赶赴灾区救援灾民。

  隆重的捐款捐物仪式在分别山河智能第一产业园、第二产业园进行,山河员工齐聚一堂,纷纷表示:“同胞正在受难,我们责无旁贷,尽自己的能力,能帮多少帮多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其实对于我们来说,少抽一包烟、少买一件衣、少吃一顿大餐,不是什么大事,但这些汇聚拢来,就能让灾区同胞吃上一顿热饭,喝上一口热茶。用我们的祝福和爱心,鼓舞他们的勇气和信心,帮助大家驱走灾难重建家园!”

  “爱心无国界”,在山河智能的外籍员工也参与了此次捐款、捐物。

  随车前去的操作手们则个个摩拳擦掌:“我们自愿请战去救助同胞,尽管那里余震不断,但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时不可怠,马上出发。”

  公司领导表示:“我们与灾区人民心连心,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特别重大的地震灾害,重建美好家园。”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