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煤集团累计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1907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 14:38 国资委网站

  截止5月18日,中煤集团企业及员工累计向四川灾区捐款1907万元。

  四川汶川发生的8.0级强烈地震牵动着中煤集团全体员工的心。5月14日,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组织的部分企业捐赠仪式上,中煤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都基安代表中煤集团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彭佩云会长捐赠1000万元善款。中煤平朔公司、太原煤气化公司、华晋公司向所在地民政部门和红十字会共捐款415万元;中煤香港公司、中煤集团驻日本代表处通过香港中资企业慈善基金和驻日大使馆分别捐款50万港币和50万日元。

  地震灾害发生后,中煤集团在做好煤炭生产供应,积极动员施工、救援、地质队伍做好抗震救灾准备工作的同时,全面组织开展向灾区人民捐款献爱心活动。全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踊跃参与,从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到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都表现出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为职工群众做出了榜样。截止5月18日下午,全集团员工个人已捐款443.87万元。目前,部分单位的捐款活动仍在进行之中。

  广大职工群众在捐款活动中争先恐后。有的单位的职工出差、出国,积极主动地向单位询问捐献情况,委托同事代为捐献。离退休干部职工也纷纷从自己不高的退休金中拿出部分现金捐献灾区,很多老同志不顾年老体弱,专程赶到捐款现场进行捐款。中煤大屯公司88岁高龄的老党员、离休老干部李桥同志,在家人的搀扶下亲自到现场捐款1万元。中煤五建公司65岁退休女职工张维英患股骨坏死多年,丈夫也身患肺癌,家庭经济状况十分困难,但是,在得知单位组织向灾区捐款后,张维英毅然拄着双拐赶到捐款现场捐献了400元钱。她的爱心令现场工作人员和职工无不为之感动。一些单位的许多农民工也分别向所在单位捐款,为灾区人民奉献一份爱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