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普照明向灾区捐资1000万 发出救灾倡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 16:50 中国新闻网

欧普照明向灾区捐资1000万发出救灾倡议
    欧普照明董事长王耀海(右)代表企业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援助灾区

  中新网5月16日电 今日下午,在四川抗震救灾工作进入最紧急状态的时刻,来自中国照明行业的最大一批救灾善款——欧普照明的1000万元正式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往灾区。

  赈灾前线传来的最新消息表明,目前,通往汶川“生命线”的唯一一条公路线路已正式打通,救灾部队已全面抵达58个重灾镇,数万群众被解救。但与此同时,已经超过96个小时的救援时间也预示着大部分被困灾民已经接近生命的极限。

  据了解,欧普照明1000万元的救灾善款是目前为止来自照明行业的最大一批善款。欧普照明董事长王耀海也在捐款仪式上向中国照明行业发出倡议,希望全行业行动起来,携手同心,用爱为灾民驱散阴霾,点亮希望。

  王耀海表示,汶川大地震是唐山大地震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大的一次地震,灾情非常严重。举国抗震救灾之际,欧普照明责无旁贷。据介绍,欧普照明此次捐助现金及物资1000万元,用于救灾和灾后重建。王耀海同时还表示,尽管目前距地震发生已有90多小时,但是惟有保持希望,永不放弃,才能创造生命的奇迹!“与其诅咒黑暗,不如点亮心中的明灯。不管是抢救被困人员,还是将来善后处理、人员安置以至恢复重建,欧普照明都会与灾区人民坚定的站在一起,携手共渡难关!”

  据了解,成立仅12年的欧普照明,始终把社会责任放在企业发展的重要位置。2006年,欧普照明为陕西革命老区扶贫和新农村建设捐款300万元;2007年5月,欧普照明参加大型公益活动“春暖2007爱心总动员”,捐资建设30所脑瘫康复中心,捐款158万用于爱心永恒启明行动;2008年百年不遇的南方雪灾中,欧普照明第一时间成立了“救灾应急小组”,把遍布全国的办事处、经销商与客户在内的1000多家专卖店、近1万家销售网点的渠道网络,变成了一张密布全国的“欧普救援网络”……此次汶川震灾消息传来,欧普又在第一时间启动了紧急救援预案,捐赠1000万物资紧急驰援灾区。与此同时,欧普方面还做出决定,今后一个月内,消费者每购买一款欧普产品,欧普都将从中拿出一部分作为爱心善款捐给灾区。

  记者了解到,欧普照明还将拨出专门善款,在灾后对孤儿老人进行各方面的救助和照顾。此外,欧普照明年产节能灯1亿只的强大研发、生产、制造能力,也为灾区灾后重建提供了必要的物质保障和技术支持。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