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奥康再捐千万物资支援四川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 15:47 新浪财经

  从简办活动 施大手笔救灾

  活动尽量从简操办,但对四川灾区的支援却进一步加强了。5月18日,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鞋业博览会在重庆璧山县的中国西部鞋都工业园如期举行,中国最大民营制鞋企业奥康集团在开幕式上宣布:奥康集团将向四川地震灾区捐助价值一千万元的物资。

  这是灾情发生后,奥康集团向灾区作出的第三次援助行动。此前5月14日,一直心系灾区的奥康集团总裁王振滔推出了两项举措:动员奥康全体员工向灾区捐出一日工资,同时王振滔慈善基金会也拿出100万元资助灾区学生,累计捐款近两百万元。

  据介绍,奥康这笔价值一千万元的皮鞋产品物资将通过重庆市红十字会转交给四川灾区。

  据悉,因为四川突然发生大地震,考虑到目前全国都在抗震救灾,原计划5月17日至20日举行的博览会组委会作出了从简办活动的决定,不仅严格控制每项活动的资金,还相继取消了5月17日中国皮革协会地方工作年会和5月18日央视《欢乐中国行》“西部鞋都•奥康之夜”大型文艺晚会。

  由于博览会举行当天奥运圣火也正在浙江杭州传递,担任奥运圣火杭州站火炬手的奥康集团总裁王振滔没能来到现场。在记者的电话采访中,王振滔表示,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让每个中国人都无法回避,尤其是我们企业界在这个时候更是责无旁贷,衷心祝愿灾区同胞能够尽快渡过难关。

  据了解,一直热心公益事业的奥康集团已累计向社会捐款1亿多元,主要集中于教育领域,而近年来也逐渐重视自然灾害的救济:2006年6月,重庆发生百年一遇的旱灾,奥康向当地捐款30万元以帮助灾民度过难关。同年8月,超强台风“桑美”重创温州苍南,奥康先后向灾区捐赠300多万元物资。去年重庆发生百年一遇的特大洪灾,奥康也在第一时间千里送去百万善款。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