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企业社会责任应急机制 深度诠释伊利责任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 11:33  新浪财经

  5月12日,汶川地震,伊利集团在得知震灾发生后,第一时间成立了国内企业首个救援抢险专队,启动伊利社会责任应急预案,在2小时之内紧急调配第一批物资支援灾区,是国内首家将赈灾物资第一时间送抵灾区的乳品企业.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以“早送一包牛奶 多添一份希望”为题向全体员工发布“抗震救灾动员令”,号召各地工厂不惜代价从各地紧急调配大量乳品将伊利牛奶送至灾区。继第一批和第二批物资在第一时间内运抵灾区后,伊利集团持续从全国各地调拨物资,支援灾区。

  “社会成就企业,企业回报社会,共同构建企业与社会的和谐共进”。随着企业可持续发展观的提升,企业如何承担社会责任越来越成为人们衡量一个企业优劣的标准。

  作为中国乳业领头军的伊利集团,“责任”一直是其发展的核心理念,责任导向已经融入伊利发展的每个环节,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提出的“社会价值高于商业利润、安全与健康大于物质财富、发展速度与厚度并重”的观点一直被作为伊利集团前进发展中的永恒追求,目前正在无限深远的影响着中国商界。

  明确的企业责任发展观,带领着伊利集团将社会责任最大化地落实在实处。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7.8级地震,伊利集团再次用行动诠释出其“责任先行”的核心理念。在救灾工作中,不仅展现了超强的反应速度,并且有一套完善的“企业社会责任应急机制”作为指导和支持。据介绍,伊利社会责任应急机制是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本着扁平化的原则逐渐完善起来的一套应急体系。主要分为对内和对外两个系统,由应急沟通反应预案、赈灾物资调配预案、抢险救援队人员配给预案和媒体联动机制、集团内部动员机制5部分组成。该机制在必要时可完成从企业外部的救援机构、媒体、一线销售渠道和经销商,到企业自身的四方联动。

  在突入起来的灾难面前,伊利集团的“企业社会责任应急机制”凸显优势,使其可以在最短时间内做出冷静的判断,并且高效有序地部署救灾援助战略。

  5月15日,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受集团委托,奔赴四川灾区一线,全面协调并参与当地的救灾工作。同日下午,伊利救援队已直接奔赴灾区一线绵阳地区,将伊利赈灾物资直接送至灾民手中。张剑秋表示:“伊利的抗震救灾,不计成本,不遗余力,不设置捐助限额,一切以灾区需要为重,灾情不停,援助不止。”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