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鞍钢职工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已达875.9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 12:10 新浪财经

  继5月14日,鞍钢公司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1000万元以后,几天来,鞍钢广大职工响应鞍钢集团公司“众志成城,抗震救灾”主题捐款活动,纷纷向地震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截至5月17日11时,鞍钢广大干部职工累计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875.9万多元。至此,鞍钢企业和职工个人捐款合计达1875.9万元。

  一方有难,八方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灾情时刻牵动着鞍钢广大干部职工的心。面对这一突如其来的特大自然灾害给灾区同胞造成了巨大的创伤和痛苦。鞍钢人急灾区人民之所急,想灾区人民之所想。继鞍钢公司决定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1000万元以后,13日,集团公司工会、组织人事部、党委宣传部、团委联合下发通知,在全公司开展“众志成城,抗震救灾”主题捐款活动。

  真情系灾区,爱心汇暖流。通知下发后,捐款赈灾献爱心活动迅速在鞍钢各单位、各个层面全面展开。无论是在岗职工、居家职工还是广大离退休人员,纷纷慷慨解囊,奉献出一笔笔充满爱心的捐款。在鞍钢各单位机关办公楼前、车间里及班组内,每个捐款点前,职工们都争相捐助,现场涌动着一片片融融真情。在鞍钢的所有单位,职工捐款热情空前高涨。捐款中,各单位领导带头,劳动模范以身作则,党员、团员率先垂范,普通职工踊跃参与。不仅当天在岗职工积极捐款,许多倒班职工也纷纷打电话到单位询问什么时候接受捐款和捐款点的位置,然后特意从家里赶到单位捐款。一些卧病在床的职工,委托家人或同事捐款。驻外人员、在外学习人员以电汇等形式捐款。许多居家职工也回到单位捐款,并特意叮嘱一定要将他们的心意带给灾区人民。一些离退休人员拄着拐仗送来捐款,有的退休人员甚至捐出全月退休金。在到单位捐款基础上,一些鞍钢职工以自发组成的民间组织名义又向灾区捐款。

  炼铁总厂工人乔文斌把自己多年收藏的31幅字画捐出来;居家职工孙靖波在英国探亲,从电视上看到四川灾情,打了越洋电话让他人替其捐款。

  在鲅鱼圈钢铁项目基地,鞍钢建设集团工人刘根华老家在四川省广安市。当他通过电视了解到自己的家乡发生了地震,立即拨通了家里的电话。电话里,刘根华得知此次灾情并没有给家里造成太大影响,70多岁的老母亲也向他报了平安。放下电话,他思绪万千,电视里播出的灾区画面反复在他的脑子里出现,“自己家里是没事了,可灾区人民怎么办?”第二天,他来到鲅鱼圈红十字会,将自己积攒的1000元钱捐给了灾区人民,成为营口鲅鱼圈地区向四川灾区捐款的第一人。

  在鞍钢党校,正在这里学习的2008年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交”了一份特殊的作业——3000元捐款和一封情深义重的慰问信。

  在实业公司居家职工尹师傅骑自行车前往实业公司工会,口袋里揣着捐给灾区的100元钱。“虽然我不能奔赴救灾一线,但能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来帮助受灾群众。”

  鞍钢股份公司原燃料加工储运中心居家职工王道凯曾是“鞍钢精神文明标兵”,他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常年坚持义务维修手表。在这次捐款中,他毫不迟疑地拿出1000元。

  集团公司离退休老领导、老红军纷纷向灾区捐款,35名鞍钢老领导和老红军共捐款8500元。

  在市红十字中心,不时有身穿鞍钢劳动服的人走进来,他们大多是下夜班后直接赶过来捐款;也有人来捐完款之后披起绶带当起现场服务的志愿者,其中有鞍钢的蒋贵宝、郭明义、张传玉等多次献血者和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们熟悉的身影。

  几天来,一笔笔饱含鞍钢人对灾区同胞深情厚意的捐款,从鞍钢各个单位陆续不断地汇总上报到集团公司工会。据鞍钢公司工会介绍,截止17日11时止,鞍钢各单位的职工个人捐款已达到875.9万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