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季度进口车增幅惊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06: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据中国进口汽车贸易公司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2008年一季度的中国进口车市场增幅远远超出业界预期,达到了惊人的72%。这个数字是2007年进口车全年37.9%增幅的1.9倍,让一季度增幅仅有21.42%的国产车市场汗颜不已。

  豪车增幅加大

  据了解,进入2008年后豪车市场的增长突然加速,不仅宝马、奔驰等传统豪车品牌,包括一些新进入国内的豪车品牌也迎来了较快发展。

  数据显示,1~3月主要豪车品牌销量增幅甚至超过了进口车市场的72%,达到了82%。其中保时捷表现最为抢眼,由于新车卡曼、卡宴GTS等受到消费者认可,保时捷今年上半年销量增幅达到了247%。而宝马、奥迪的增幅也都达到了100%。在销售数字上,雷克萨斯依然延续了去年以来的强大号召力,以9679辆的数字排在第一位。排在其后的是奔驰、宝马、奥迪、大众、保时捷和沃尔沃以及最后进入中国市场的英菲尼迪。

  高端SUV势头不减

  进口车市增幅最快的区域出现在哪里?既不是时尚动感的跑车,也非舒适无比的大型房车,而是有着较强通过性能的SUV。2008年的前两个月,SUV的销量达到了3.11万辆,同比增长135%,其增幅在所有进口车型中遥遥领先。日产(中国)公司高层表示,旗下英菲尼迪FX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远远超出了预期。有专家认为,高速成长的消费需求和国产高端越野车生产空白成为助推进口越野车高速增长的主动力,而进口越野车的高速增长驱动着整体进口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钟 昆)《中国质量报》

钟 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