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品客薯片查出致癌物 福州各大超市未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 02:10  东南快报

  

进口品客薯片查出致癌物福州各大超市未售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通报今年一二月份进境不合格食品黑名单,共有593批次的不合格洋货上榜。其中,美国宝洁公司的“品客”薯片再次被检出使用了国内禁用的添加剂溴酸钾。但昨日记者走访福州沃尔玛、新华都、好又多、家乐福、永辉等超市,均未发现有美国进口的“品客”在售,而在售的“品客”薯片都是由广州宝洁有限公司委托加工及经销的。

  据记者了解,中国产的“品客”薯片并没有加入溴酸钾添加剂,是符合中国检验安全标准的。因此,消费者只要去购买国内生产的“品客”薯片就没有问题了。同时,消费者在选购食品时,一定要注意观察食品外包装上配料、生产企业、生产日期等信息,选择有安全保障的食品。

  据悉,溴酸钾,一度被用作烘焙面包的添加剂,过量食用溴酸钾会损害人的中枢神经、血液及肾脏,因此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已将该化合物列为致癌物质。我国也于2005年7月1日起全面禁止在面粉中使用溴酸钾。而“美国品客”和“中国品客”的区别,就在于美国和日本,溴酸钾仍被允许在一定范围内添加到产品当中。

记者 黄惠 实习生 许晖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